麻仓

太渺小了

【路夏X齐瑛】未来等你 比赛高考篇

Chapter6

每届网坛上都会有像路夏一样的选手,拼上力气,背负着身体上的伤痛,不论旧伤新伤,撕裂的,扭伤的,甚至赌上未来的网球生涯,也要抓住此刻,只为那颗当初拿起球拍的初心。

“比赛结束!6-4,育青路夏获胜!育青中学获得全国大赛总冠军!”

     裁判宣告的胜利,仿佛一颗火种,瞬间点燃了全场的烟火,全场火热,观众纷纷站立欢呼,对精彩的比赛赞不绝口。育青的后援在场内挥舞着旗帜,像启程远航的风帆。

双方对员握手。路夏与队员一同站上领奖台的巅峰,受领着奖牌,还有为他们的胜利撒下的花瓣和橄榄枝。他捧着冠军的奖杯,在全场观众和媒体拍摄下,郑重地将它交给了一位高二的主力:“接下来,育青网球队就交给你了!”

这是他最后一年为育青而战,也是最后一年参加全国中学联赛,这是他为高中划下的重点,也是他为进军世界网坛立下的起点。他实现了对自己的承诺,对司阳队长的承诺,也实现了与齐瑛的约定。

齐瑛在台下为他们鼓掌而泣,她看着路夏和队员们举起紧握的手高过头,宣告着冠军已在握,她看着路夏接受着组委会的鲜花,露出了自信的笑容,她看着路夏对她一字一句的口型:“等——我——”

 

齐瑛和育青的队员们站在医院门诊楼的侧门,等待着教练和检查伤口的路夏。待他出来的时候,帽檐下的额头上贴着一块白色纱布,虽然不太明显,在齐瑛眼里还是如此扎眼。

“还好只是皮外伤,不会留疤,你这孩子要是破相了,你这辈子的终身大事不得我担着了。”齐娜教练拿着病历本从门诊楼出来,表情明显比送医前放松了许多。

“不要你管。”路夏左右调整帽檐,遮住了神情。

看他的反应一如从前,教练彻底宽心了,顺手将病历本塞到路夏手里,走开了:“我先去联系校车,你们在这等着。”

队员们涌上来,对路夏嘘寒问暖着,唯独齐瑛压着脑袋,一言不发。

“齐瑛?”

“嗯?”

“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“哇!表白!表白!表白!”

路夏话音未落,队员们就闻声起哄,一一露出好奇又八卦的表情,甚至有人掏出手机,想要记录这一刻——大名鼎鼎的路夏队长看来要在此刻……表白!

这使得齐瑛有些不知所措,这是个什么情况?有些尴尬又有些期待。

他从口袋掏出刚刚获得的奖牌,梳理好折叠得整整齐齐的挂绳,走上前挂在了齐瑛的脖颈。

“路夏,这……这不能……”齐瑛推脱着,这可是路夏的荣誉和心血啊。

“这是实现承诺的证明。还有,齐瑛,谢谢你。”

镌刻着网球和体育精神的奖牌在白蓝色校服的映衬下熠熠生辉,它是专属于齐瑛的奖牌。

“哇!亲一个!亲一个!亲一个!亲一个!”

“全体,回校后绕场30圈!”

 

育青队员们没有得逞。

路夏也没有得逞。

“差点没忍住,怎么能在医院这种地方表白呢?太草率了。不表白怎么能亲吻呢,太快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